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科研
    
文化研究所省情调研团队赴泰安东平开展运河文化调研
发布时间:2021-08-31 11:11  作者: 许东   摄影: 许东   来源: 文化研究所 阅读量:

2021年8月21日-22日,山东社会科学院文化研究所“鲁风运河文化传承发展研究”课题组一行11人在张伟所长的带领下,赴泰安东平县开展运河文化传承与发展情况调研。


为全面了解山东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发展现状,进一步完善我所“鲁风运河文化传承发展研究”课题内容。文化研究所提前部署、周密安排,在与东平湖文旅集团负责人交流和调度的基础上,制定了紧凑而又极富针对性的调研计划。调研首日,大家一早由单位驱车赶往东平,赴戴村坝景区、东平博物馆、万里故居、水浒影视城、东平滨湖国家湿地公园等地进行了实地考察。调研第二天,团队一行赴南水北调入湖闸、运河安山闸、老运河戴庙闸、陈山口出湖闸、棘梁山、腊山、六工山、洪顶山、白佛山等地进行了参观调研。调研最后,课题组成员与东平文旅集团、东平博物馆和东平发改局相关领导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了运河东平段文化遗存保护开发利用现状,并对东平文化传承发展所遇到的困境以及突破路径进行了讨论。


据了解,近年来,文化所省情调研一直围绕“鲁风运河文化传承发展”展开,团队先后赴聊城、济宁、德州、泰安等地开展了扎实的调研活动。文化所将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继续深入挖掘运河历史文化资源,协助地方文旅部门讲好运河故事,为大运河山东段的保护与开发提供更多更具针对性的对策和建议。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张文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