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科研
    
山东社会科学院课题组赴济南高新区调研
发布时间:2021-06-08 10:39  作者: 创新工程办公室   摄影: 周婧   来源: 创新工程办公室 阅读量:

2021年6月4日,山东社会科学院“山东省法治化营商环境优化研究”课题组一行6人,在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杨金卫的带领下赴济南高新区调研。济南社会科学院科研处处长齐峰陪同调研。


在济南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大厅,课题组实地了解“区块链+政务服务”系统和“数字保险箱”系统。作为全国首创的“一箱双链”办理模式,助推了企业“多件事”的集成办、极简办,实现了对企业主体资格和多行业经营许可事项办理的系统整合、优化提升和创新升级,破解了企业和群众办事多跑腿、材料重复提交、信息重复填报等难题。


随后,课题组一行与来自高新区审批服务部、法院、综合管理部等部门负责同志及企业代表进行座谈。高新区审批服务部部长贾忻对充分发挥自贸区、高新区、综保区“三区叠加”优势,打造“泉新办 @your service”服务品牌,形成“一核、双轮、三区、四维”政务服务体系的经验做法进行了详细介绍。高新区法院、高新区综合管理部司法办和企业代表也分别介绍了司法审判、行政执法、为企业排忧解难等方面的情况。


杨金卫高度赞扬了济南市高新区在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方面所做的探索和创新,对济南社科院及高新区管委会对此次调研提供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山东社科院王颖、李亚东、张涵、徐叶彤、周婧参加调研活动。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萍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