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科研
    
【青年理论学习】“青年学党史,好书来分享”——山东社会科学院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第四联系片开展读书荐书学习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2 17:11  作者: 孙甜甜   摄影: 孙甜甜   来源: 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第四联系片 阅读量:

61日下午,山东社会科学院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第四联系片在科研综合楼9楼多媒体会议室开展2021年度第二季度集体学习,以“青年学党史,好书来分享”为主题,开展读书荐书活动,交流读书体会。活动由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第六组组长、人口学所青年博士杨素雯主持,第五组、第六组成员参加。


活动中,小组成员们集体观看了党史教育纪录片《中国有了共产党之东方欲晓》,并围绕党的创建历史进行了讨论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在中国先进知识分子的推动下,通过新文化运动促进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广泛传播,为中国共产党的创立奠定了强大的理论基础。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要向革命先辈学习,不断更新理论知识,提升理论素养。


之后,学习小组进行了读书荐书学习交流。杨素雯向大家推荐了《红色家书》一书,她谈到家书是家庭的情感纽带,是家教的重要载体,也是家风的一面镜子。通过这本《红色家书》感悟了革命前辈坚定的政治信仰和高尚的道德情操,被他们为革命牺牲的大无畏精神深深感染。交流过程中,她节选了夏明翰、左权、赵一曼三位革命烈士的家书与大家一起品读。

省情与社会发展研究院青年博士马俊乐向大家推荐了《枢纽:3000年的中国》一书,在分析该书的创作特点、时空格局、大的历史观等方面的基础上,结合自己的思考提出问题,与大家进行了交流探讨。他认为,作为一部历史学著作,《枢纽》涉及领域非常广泛,横跨多个学科,从中既可以感受历史大潮滚滚而来的不可阻挡,也可以看到中国道路、中国力量在新世纪爆发的磅礴伟力。

机关党委孙甜甜向大家推荐了《历史的轨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一书,从该书的选题来源、问题角度以及写作特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她表示,这本书不仅梳理了中国共产党能够取得成功的历史轨迹和执政理念,还对中国共产党在未来可能面临的挑战进行了深刻剖析,是加强对中国道路、中国模式、中国经验认识的很好的读本。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加这次活动,增进了交流、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陶冶了情操。作为青年干部,要以政治理论学习为根本,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学习成效不断转化成为履职尽责的生动实践!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萍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