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科研
    
文化所开展“悦读·悦想”读书分享一周年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0 11:23  作者: 闫娜   摄影: 许东   来源: 文化研究所 阅读量:

4月27日,山东社会科学院文化研究所党支部开展了读书分享活动一周年总结主题党日活动。2020年世界读书日,文化所创办了“悦读·悦想”读书分享活动,这是一个以党支部为支撑的读书分享品牌活动。一年来,所里各位同志积极分享自己的读书故事,以读书分享为媒介交流学习科研心得,收获满满。

支部书记张伟认为,在社会的快节奏生活方式下,数字阅读呈现快速发展的态势,但是纸质书更容易让人进入平静、专注地深阅读,是数字阅读没有办法代替的,因此策划举办文化所“悦读·悦想”每月读书分享活动,邀请全体科研人员参与其中,每个月由一人担任分享人讲述一本书的内容与读书体会,全员参与交流,促进思想碰撞,激发科研活力。

经过这一年的实践探索,文化所的读书分享活动共举办了十次,从文本到实践,参与读书分享的科研人员通过一人主讲、全员讨论的方式,共同进行了关于研究工作过程中各种问题的探讨,不仅带动了所里年轻科研力量的长成,也发挥了资深科研人员的传帮带作用,丰富了精神世界,凝聚了集体力量!

随后,张伟又提出了诵读经典,回归经典,并结合时代特色,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扬贡献力量,向全世界讲好中国故事是每个人应该视为己任的重要目标。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在全党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宏伟目标,张伟表示文化所全体党员要继续用好“悦读·悦想”读书分享活动平台,带领大家一起读党史、学党史、用党史,深刻领会“以铜为鉴,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鉴,可以明得失;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的学习目的,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勇于攀登!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萍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