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科研
    
珍惜机会 发挥优势
——院青年理论学习第九小组一季度活动如期开展
发布时间:2021-03-26 09:54  作者: 张兴   摄影: 李玉   来源: 国际儒学研究与交流中心 阅读量:

按照院党委关于加强青年科研人员理论学习的有关部署,由社会科学院国际儒学研究与交流中心、哲学研究所全体青年科研人员组成的院青年理论学习第九小组于2021323日上午在812会议室开展学习活动,特邀国际儒学研究与交流中心涂可国研究员为大家讲课。

涂可国就第九小组青年理论学习的具体情况作了深入的讲解,院青年理论学习第九小组组长、国际儒学研究与交流中心助理研究员张兴传达了院党委关于加强青年理论学习的具体要求。


涂可国从六个角度深入浅出的讲解了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立的背景、意义及要求。第一,院党委成立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是体制化创新之举,尤其是院博士基金项目以及博士专项基金项目的设立都是院里对青年理论人员的长效机制支持,广大青年理论人员应当要好好珍惜这种机会。第二,广大青年理论人员要充分发挥两个研究机构的优势,利用好儒学中心、哲学所的两个青年泰山学者平台载体,积极申报国家、省内的各级课题。第三,广大青年理论人员要发扬伟大的奋斗精神,在某个领域形成自己的特色和优势。第四,要有强烈的事业心,要有远大的抱负。第五,要甘于坐冷板凳,同时积极参与学术活动。第六,要坚持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相结合。

最后,参会的青年科研人员围绕此次学习主题,纷纷就如何开展活动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在今后的活动中,首先,要进行经典文献的阅读与诵读。其次,要在前人优秀成果的基础上进行科研活动。再次,要结合党史党建,坚持在主流意识形态下进行科研活动。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萍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