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科研
    
省发院吴真同志在《社会学研究》发表学术论文
发布时间:2021-01-14 16:28  作者: 省情与社会发展研究院        来源: 省情与社会发展研究院 阅读量:

山东社会科学院省情与社会发展研究院吴真同志在2021年第1期的《社会学研究》上发表了题为《转向、重构与余问——当代法国个体社会学的进路》一文。该文以上世纪90年代以来的法国社会学发展历程为背景,梳理了以个体与个体化为研究对象的新近社会学理论,并对相关理论的构建提出了个人的见解。文章认为,个体社会学的建立来自于对传统社会学的破旧立新:一方面,此类研究从个体解构出发,分析了主体对现实环境的作用力;另一方面,通过考察个体化进程,对结构系统的生成逻辑与内部矛盾展开讨论。全文立意新颖,表述清晰,为社会学前沿理论的引进提供了参考。《社会学研究》是社会学领域的权威期刊之一,受到学界的广泛关注。吴真同志在《社会学研究》发表论文,是山东社科院社会学研究近十多年来的首次。

(撰稿/省情与社会发展研究院   编辑/李萍)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萍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