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科研
    
山东社科院国家社科基金立项课题再创新高
进入全国前100名 全省前6名 社科院系统前3名
发布时间:2018-06-22 13:25  作者: admin        来源: 《山东社会科学报道》2018年6月15日第65期 阅读量: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公示了2018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立项结果。山东社科院共有14项课题获得立项(见附表1)。其中,一般项目7项、青年项目7项。这一成绩再次刷新山东社科院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年度立项纪录,创历史新高,比2017年增长4项,进入全国前100名、全省前6名(见附表2),在全国社科院系统排名第三,位于中国社科院、上海社科院之后(见附表3)

2018年山东社科院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实现历史性突破,从一个侧面反映了该院“创新工程”所取得的显著成就。2015年实施“创新工程”以来,山东社科院不断深化科研、人事、经费管理等体制机制改革,有力调动了广大科研人员的积极性。在实施“创新工程”中,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立项数逐年增加,2015年为7项,2016年为7项,2017年为10项,2018年为14项(见附表4)。这一现象生动说明,“创新工程”已产生了常态化的促进效应。

令人可喜的是,这次立项的14项课题中,青年项目共7项(居全省第二位),占了总数的一半,说明青年学者的研究能力正在迎头赶上,也说明近年来山东社科院大力引进人才的做法正在发挥积极效应。

美中不足的是,今年立项课题中没有重点项目,这也反映了在科研工作和科研管理方面还存在某些薄弱环节。坚持正确的科研方向,大力促进学科创新、学术创新,紧紧围绕新时代党和国家发展大局和热点难点问题进行深度研究,注重生产高质量精品成果,应成为今后努力的主攻方向。 (文/钟世红)

15296451677864912.jpg

002.jpg

003.jpg

004.png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