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科研
    
非洲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学者研修班来我省考察并访问我院
发布时间:2011-11-22 00:00  作者: admin        阅读量:

    由商务部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承办的“非洲经济社会发展研究学者研修班”一行27人,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党委书记黄晓勇教授陪同,于2011年11月1日至11月4日来我省进行为期4天的参观考察并访问我院。此次研修班为我国援外培训项目,目的在于向非洲国家介绍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成就和经验。我院张华院长、省外办封燕文副主任会见了研修班一行和中国社科院随行人员,纪委书记姚东方全程陪同考察。
    11月1日下午,研修班一行与我院人口学研究所、经济研究所、国际经济研究所、省情综合研究中心、财政金融研究所的专家、学者进行了学术座谈。座谈会由副院长袁红英主持,纪委书记姚东方致辞,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党委书记黄晓勇出席座谈会,经济研究所张卫国所长向来宾介绍了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现状。座谈会气氛活跃热烈,中外学者就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成就和经验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我院相关部门负责人,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相关人员以及来自布隆迪、埃塞俄比亚等非洲十国的研修班学员共计40余人参加了座谈。
    在鲁期间,外宾一行参观了趵突泉、大明湖、省博物馆、奥体中心,领略我省自然风光和历史文化。研修班成员还实地考察了历城区锦绣川镇艾家村和中国重汽集团。走进社区、农户、田间地头了解新农村建设情况,在重汽集团参观了现代化车架总成生产线和整车装配生产线。通过座谈考察,增进了相互间的了解,加深了友谊。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