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科研
    
全国社科院系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中心第十九届年会暨理论研讨会在上海召开
发布时间:2014-07-09 00:00  作者: admin        来源: 科研组织处 阅读量:

2014年7月3日,全国社科院系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中心第十九届年会暨理论研讨会在上海社科院召开,会议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光明日报》编辑部、上海社会科学院联合主办,会议主题为“改革开放与三中全会”。

《光明日报》副总编李春林、上海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潘世伟出席开幕式并分别致辞,中国社会科学院纪检组长张伟英致贺电。中共中央党校原副校长李君如、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中心主任尹韵公、上海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潘世伟、中央编译局当代世界与社会主义研究所所长许宝友先后作主题发言;尹韵公主持大会开幕式,上海社科院副院长王振主持大会主题发言环节。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副主任夏春涛作会议总结发言。我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唐洲雁在会上作重点发言,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近年来的科研工作情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情况等,并就承办2015年全国社科院系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中心第二十年会的有关事项向大会作了说明。

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改革开放与三中全会”这个主题,就邓小平对于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开辟、邓小平理论对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奠基性地位、十一届三中全会对改革开放的历史性贡献、十八届三中全会对于新一轮深化改革的里程碑意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阶段性特征,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的中国维度和世界维度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来自全国31各地方社科院和部分副省级城市社科院的代表120余人参加会议。我院科研组织处处长杨金卫研究员,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中心主任、政治学所王立行研究员参加会议,并作小组发言。根据会议决议,由我院举办2015二十届全国社科院系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中心年会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