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科研
    
山东社会科学院专家著作入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家谈》 第一辑
发布时间:2020-06-10 14:58  作者: admin        来源: 智库研究中心 阅读量:

日前,由山东城市出版传媒集团济南出版社出版发行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家谈》(第一辑)问世,该丛书根据党的十九大报告“加强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研究阐释”的指示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精心打造而成,入选2020年度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项目。山东社会科学院国际儒学研究与交流中心主任涂可国研究员的《多元一体的社会儒学》一书入选。该书从社会儒学的基本内涵、本质规定、主要内容、重大意义和方法路径等几大方面,系统阐述“多元一体的社会儒学”思想体系,对儒学的社会价值、文化价值进行了全新阐释。

当前的世界局势下,中华文化能向世界文明贡献什么样的智慧?中国文化的根本精神和品格是什么?我们的文化自信从哪里来?如何从古人智慧中获取滋养、安放身心?《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家谈》(第一辑)很好地回应、回答了上述问题。名为“大家谈”,意在汇聚名家、大家,彰显名家典论;同时也有“众人谈”之意,意在形成“百家争鸣”之势,繁荣学术研究。

 同时入选的还有《当代视野下的中国文化》(余敦康 著)、《国学百年启示录》(楼宇烈 著)、《国学的新视野和新诠释》(张立文 著)、《共同体:人类命运 中国经验》(牟钟鉴 著)、《儒学与世界文化秩序变革》(安乐哲 著)、《中国传统哲学与中华民族精神》(李存山 著)、《儒学文化的历史演变研究》(徐洪兴 著)、《儒家的治政文化精神》(傅永聚 著)、《生活儒学:面向现代生活的儒学》(黄玉顺著 胡骄键编)、《中国儒学的现代转化》(颜炳罡 著)、《从文化自知到文化自信》(杨朝明 著)11本著作。

(撰稿/章洁   编辑/刘雪扬)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