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科研
    
专家治学经验系列讲座第二讲举办张清津作信仰的经济学分析的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1-07-10 00:00  作者: admin        来源: 科研处 阅读量:

 

6月19日,专家治学经验讲座第二讲在十楼多媒体会议室举行。农村发展研究所所长张清津研究员作了题为“信仰的经济学分析”的讲座。院党委副书记王希军、副院长郑贵斌、院纪委书记姚东方出席,郑贵斌副院长主持并作总结讲话,来自各研究所的科研人员60余人参加报告会。
张清津研究员长期从事制度经济学研究,多次作为访问学者赴美国、澳大利亚等国家进行访学,在有影响的学术期刊上刊文介绍国外宗教经济学的研究最新动态
张清津研究员首先对宗教经济学的发展历程进行了系统梳理,对宗教与灵性资本、宗教市场、宗教的社会效应进行了全方位的阐释,结合自己在宗教经济学方面研究的心得体会与青年科研人员进行了交流。
郑贵斌副院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今天的讲座是一个比较新颖的讲座,开得很成功。经济学的发展迅速广泛,从宗教经济学发展历程可以更好地借鉴一个学科的发展规律、研究方法,张清津研究员把自己的学术观点、治学经验和青年科研人员分享,使大家能够开拓学术视野,更好地推动自己科研工作的展。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