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科研
    
2011中国数量经济学会(济南)年会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11-10-24 00:00  作者: admin        阅读量:

由中国数量经济学会主办、我院山东省经济形势分析与预测软科学研究基地承办的2011年中国数量经济学会年会,9月17至18日在山东大学隆重召开。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技术经济所所长、中国数量经济学会理事长汪同三教授,山东社会科学院副院长郑贵斌,山东大学副校长张永兵等出席开幕式。年会由中国数量经济学会常务副理事长李富强主持。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清华大学、南开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厦门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四川大学、辽宁大学、中山大学、吉林大学、西南财经大学、东北财经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山东社会科学院和山东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本次年会
17日上午,美国南加州大学教授、《Journal of Econometrics》主编萧政,英国南安普敦大学教授、当代中国中心主任陆懋祖,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技术经济所副所长李雪松研究员分别作了题为“面板与横截面数据”、“汇率管理和货币供应量的不平衡”以及“中国DSGE模型与政策效应分析”的主题报告,三位专家精彩的演讲博得与会人员的热烈掌声。17日下午,年会分10个小组,从会议收到的300多篇学术论文中选出的论文代表对数量经济学的理论和实践问题进行了广泛研讨,充分反映出数量经济学近年来发展的丰硕成果和研究水平。18日上午的名家讲坛上,中国社会科学院沈利生研究员的“投入产出模型及其应用”、中国人民大学赵国庆教授的“计量经济方法应用过程中的一些问题”、中国社会科学院王国成研究员的“非常态经济的非经典计量建模”、山东大学经济学院常务副院长胡金焱教授的“货币政策对股票市场的非对称性冲击”等激情洋溢的演讲将本次年会推向了高潮。
本次年会期间,召开了中国数量经济学会第十届理事会和常务理事会,增补我院经济所所长张卫国研究员为中国数量经济学会副理事长,同时入选2011年度数量经济学会优秀论文的作者进行了表彰。2012年中国数量经济学会年会将在新疆大学举行。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