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科研
    
我院与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社会科学学院签订学术交流合作意向书
发布时间:2011-11-22 00:00  作者: admin        阅读量:

    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社会科学学院院长格瑞高利•麦卡锡(Gregory McCarthy)一行访问我院,并签订了学术交流合作意向书。
    2011年11月4日,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社会科学学院格瑞高利•麦卡锡院长、文学系宋贤林主任访问我院,就两院建立学术交流合作关系进行了工作会谈。院纪委姚东方书记主持会议,袁红英副院长,农村发展研究所张清津所长,政治学研究所战旭英副所长参加了会谈。姚书记向澳大利亚客人介绍了近年来山东的经济、社会、文化发展形势。会谈在热情、友好、活跃的气氛中进行。双方达成了学术交流合作意向,并确立了四个合作事项,即:互派访问学者、进行合作研究、共同举办学术研讨会、交流学术信息和资料;七个合作领域,即:环境研究与气候变化、房地产与城市研究、人口与移民研究、跨文化分析、政治学研究、经济研究、人类学。双方还商定将在适当的时候签订正式的学术交流合作协议书。
    阿德莱德大学建于1874年,是澳大利亚第三所最古老的大学。自创建以来,阿德莱德大学一直位居澳大利亚顶尖大学之列,亦是澳大利亚科研和教学质量最杰出的八大高校组成的“八大联盟”成员之一。截至2008年,该校培养出5个诺贝尔奖和101个罗德奖获得者。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