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科研
    
2013第四届中韩海洋经济论坛在釜山举办
发布时间:2013-10-09 00:00  作者: admin        阅读量:

 

2013年9月6日至8日,山东社会科学院海洋经济研究所与韩国海洋水产开发院在韩国釜山联合举办了2013第四届中韩海洋经济论坛,以院海洋经济研究所所长孙吉亭研究员为团长的代表团一行5人出席了本次论坛。来自山东社会科学院、韩国海洋水产开发院、韩国海事大学、韩国东明大学、釜山发展研究院、釜山港务集团等单位的专家学者30余人与会交流。
中韩双方专家学者围绕“海洋区域经济与海洋企业发展及中韩合作前景”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山东社会科学院海洋经济研究所赵玉杰助理研究员、韩国水产开发院Chang Hong Suk副研究委员、山东社会科学院海洋经济研究所孙吉亭研究员、韩国釜山发展研究院姜富元教授先后作了“中国海洋企业发展方案”、“渔业膨胀与中韩渔业合作”、“中国蓝色硅谷规划与中韩合作方案”、“海洋经济特区及中韩合作方案”的报告。随后,中韩双方专家学者就以上专题报告的内容进行了综合点评和自由发言,大家从不同视角对中韩海洋经济合作的具体内容与相关活动做了进一步探讨。双方学者一致认为,发展海洋经济是重要的国家战略,如何发展海洋经济是中韩两国共同面对的重大课题,期望通过双方多层面、多角度的学术交流,相互借鉴经验,促进共同发展。
会后,我院代表团成员与韩国海洋水产开发院代表还就第五届论坛议题与合作课题事宜深入交换了意见,并在韩方人员的引领下考察了釜山北港和釜山札嘎其水产市场。代表团成员对韩国港口管理与水产市场管理的做法有了深入了解。
迄今为止,我院与韩国海洋水产开发院成功举办了四届海洋经济发展论坛,主题分别为“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战略和中韩合作交流”、“中韩海岛经济开发与合作”、“加强海洋新技术合作,促进中韩海洋经济繁荣发展”、 “海洋区域经济与海洋企业发展及中韩合作前景”。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