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科研
    
我院学者参加第四次中国城乡老年人生活状况抽样调查山东省数据重点研究课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6-01-20 09:32  作者: admin        来源: 人口学研究所 阅读量:

1月11日,山东省老龄委在济南市召开了第四次中国城乡老年人生活状况抽样调查山东省数据重点研究课题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由省老龄办肖培树主任主持,省老龄办秘书处和事业管理处负责人、齐鲁师范大学万克德教授、山东师范大学陈培安副教授以及我院人口学研究所副所长高利平、田杨博士和杨素雯博士等十余人参加。会议主要围绕“第四次中国城乡老年人生活状况抽样调查 山东省数据重点研究课题”的三个子课题——“山东省老年人生活状况分析与提升老年人生活质量对策研究”“山东省老年人生活状况分析与老龄事业‘十三五’规划建议”“山东省老年人生活状况与老龄产业发展研究”开展了讨论。

高利平就山东省老龄事业“十三五”规划研究课题的总体目标和下一阶段围绕开展实地调研的安排和进度做了发言。她认为客观评估 “十二五”期间山东省老龄事业发展任务的落实情况和成效是做好山东省老龄事业“十三五”规划的基础。结合第四次中国城乡老年人生活状况抽样调查的数据,重点分析老年人家庭、健康、医疗、护理和经济收入等方面状况,掌握老年人的现实需求,为规划的制定提供数据支撑。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