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科研
    
我院人口所杨素雯博士参加“中国青年友好使者”访韩活动
发布时间:2016-07-11 10:47  作者: admin        来源: 人口所 阅读量:

2016年6月20日至27日,应韩国国际交流财团邀请,“中国青年友好使者”代表团对韩国进行了友好访问,我院人口所杨素雯博士作为山东代表团成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中国青年友好使者”访韩项目由中国对外友好协会、中韩友好协会和韩国国际交流财团共同主办,本次活动是以 “二人同心,其利断金”为主题的“同感之旅”。代表团由来自中央国家机关和北京、河北、山东、广西、四川、贵州、云南、新疆和西藏等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地方青年公务员代表组成,目的是推进中韩青年公务员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6月23日,中韩地方公务员论坛在韩国忠清南道举办,主题为“中韩地方政府,谱写合作共赢新篇章”。杨素雯博士作为中方代表,作了《海陆丝绸之路:山东的机遇与挑战》的主题报告。报告结合中国 “一带一路”倡议的时代背景,指出山东省目前新的发展机遇及优势所在,并深入探讨了中韩自贸协定的签署所带来的山东省与韩国之间的深化合作, 包括战略区划、交通物流、现代服务业、先进制造业等领域。该主题报告得到了中韩代表的肯定和认可。中韩两国公务员和学者还就FTA时代韩中地方自治团体间贸易往来和经济通商合作的方案进行了探讨交流。

代表团参加了韩国外交部中韩关系座谈会及中韩地方公务员论坛,参观了京畿道光明市由废弃金矿改建的光明洞窟和全罗南道国立亚洲文化殿堂,考察了韩国文化广播电视台(MBC)、正官庄人参工厂等韩国企业并体验了韩国传统文化项目。

002.png

2016年6月20日至27日,“中国青年友好使者”代表团对韩国进行友好访问,山东代表团部分成员与韩国忠清南道安熙正知事合影。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