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科研
    
我院举办“根在基层”-沂蒙老区社会调研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3-10-29 10:18  作者: admin        来源: 机关党委 阅读量:
10月23至25日,我院组织43名青年人员赴沂南县马牧池乡进行了为期三天的“根在基层”-沂蒙老区社会调研实践活动。
活动期间,调研团队全体成员分别赴沂南县马牧池乡的东柳沟村、常山村、双泉峪子村等地,进村入户与当地农民同吃同住同劳动,零距离体验基层工作和生活,了解他们的真实想法。调研团队还参观了红嫂纪念馆、孟良崮战役纪念馆,观看了电影《沂蒙六姐妹》,接受红色革命传统教育。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在社会实践中获得真知,并且将自己的专业知识转化为推动社会发展的动力是社会实践的应有之义,也是社会科学工作者的神圣职责。此次基层调研实践活动以“根在基层”为主题,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结合,由机关党委、人事处、科研组织处三个部门联合组织,旨在使我院的青年人员直接深入基层一线,感受红色沂蒙精神,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走进基层群众,在实践中了解国情、了解社会,做到学以致用,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增长才干,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促进社会科学研究工作。
调研活动主要采取深入访谈的方法,我院9名具有丰富调研经验的专家随队指导。调研组分别居住在24个农户家中,集中两天时间与当地农民同吃同住同劳动,切身体会农村生产生活状况,深入了解农民、体会他们工作生活的酸甜苦辣,更直观地了解和把握当地村情、民情与社情,真正的拉近了和农民之间的距离,掌握了第一手资料,从鲜活的农村实践中汲取了学术营养和智慧,锤炼了工作作风,增强了作好本职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