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科研
    
科研组织处赴贵州省社会科学院进行“科研数据库建设和科研管理创新”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18-11-16 08:02  作者: admin        来源: 科研组织处 阅读量:

金秋十月,山东社科院科研组织处处长张凤莲率领科研组织处部分人员赴贵州省社会科学院,就“科研数据库建设和科研管理创新”进行专题学习调研。贵州省社会科学院科研处处长罗剑研究员、财务处处长王跃斌、图书信息中心主任王剑锋、科研处副处长戈弋等参加调研座谈会。座谈会由罗剑处长主持。

山东社科院科研组织处处长张凤莲率领科研组织处部分人员赴贵州省社会科学院,就“科研数据库建设和科研管理创新”进行专题学习调研。

罗剑处长首先对张凤莲处长一行表示欢迎,然后从科研组织管理创新、科研平台建设、科研成果运用转化等方面,介绍了贵州省社会科学院的具体做法和经验。王跃斌处长重点介绍了贵州省社会科学院科研经费的管理和使用情况。王剑锋主任重点对贵州省社会科学院正在开发建设的“社科云服务平台”进行了介绍,戈弋副处长详细介绍并演示了贵州省社会科学院科研数据库的架构、内容和使用效果。 

参观贵州省社科院科研成果展室

张凤莲处长首先对贵州省社会科学院同仁表示衷心的感谢,然后就这次学习调研谈了自己的看法。她认为,贵州省社会科学院在科研管理方面具有许多先进的做法和经验,特别是通过开展院省合作、院校合作,建立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贵州省社会科学院工作站等,加强科研平台建设,开辟智库成果上报中央渠道,值得学习借鉴。在科研数据库建设方面,贵州省社会科学院走在了全国前列,这次来学习可以说学到了真经,对山东社会科学院科研数据库建设具有重要借鉴意义。座谈会上,双方还就重点学科建设、科研品牌建设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最后,张凤莲处长一行参观了贵州省社会科学院科研成果展室。  

(撰稿/吴刚  摄影/孟凡兴   编辑/刘珊珊  编审/凌琪)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