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科研
    
第九届山东省与京畿道发展论坛在京畿道举办
发布时间:2012-09-14 00:00  作者: admin        阅读量:

 

  由我院与韩国京畿开发研究院共同举办的第九届“山东省与京畿道发展论坛”于2012年8月28日在韩国水原市举行。院党委副书记王希军率领的山东社会科学院学术代表团出席了论坛,韩国经济开发研究院金大镐副院长和各研究部门的专家学者共计40余人参加了会议。
本届论坛的主题包括两个方面,一是中韩地方政府在经济发展中的作用比较研究;二是中韩战略性新兴产业合作与发展研究。来自中韩两国的代表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进行了热烈的研讨交流。论坛第一阶段由金大镐副院长主持,京畿开发研究院研究委员赵成虎作了题为《京畿道与山东省对于地方经济发展的作用比较》的发言,我院冯峰副研究员作了题为《中韩政府推动地方经济发展的职能比较研究》的发言,京畿开发研究院自治议政研究部长金东成和我院科研处处长杨金卫分别进行了点评。论坛第二阶段由王希军副书记主持,京畿开发研究院先任研究员李相训作了题为《京畿道与山东省新经济增长的合作发展》的发言,我院刘晓宁助理研究员作了题为《山东省与京畿道新兴产业发展战略比较研究》的发言,京畿开发研究院研究委员李洙行与人民日报社山东分社社长徐锦庚分别进行了点评。最后,学者们又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与讨论。会议期间就2013年两院共同研究的课题进行了工作会谈,商定了第十届发展论坛的两个主题,即“中韩海上铁路轮渡方案运行研究”和“中韩自由贸易区建设研究”。
  迄今为止,两院已成功举办了九届发展论坛,就十八个课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两国专家学者畅所欲言,建言献策,为两省道经济社会的繁荣发展提供了智力支持,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