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科研
    
我院国经所所长李广杰获聘山东省政协经济委特聘专家
发布时间:2015-12-17 09:16  作者: admin        来源: 大众网 阅读量:

12月16日上午,山东省政协经济委员会举行特聘专家聘任仪式,来自科研院所、经济类行业协会和企业等的11名专业人士正式受聘成为省政协经济委首批特聘专家。我院国际经济研究所所长李广杰入选首批特聘专家名单。

据记者了解,省政协经济委自2015年起建立“特聘专家”制度,旨在增强调查研究力量,强化智库支持,提高履职水平。专家聘任采取“协商推荐、自愿参加、分批选聘”的办法,根据履职工作需要和业务覆盖范围,主要从大专院校、科研院所、省直对口部门、经济类行业商(协)会和企业中,选聘有专业研究实力,熟悉业务工作,支持政协工作、有较高参政热情的专家学者和实际工作者作为特聘专家。

据介绍,省政协经济委特聘专家的基本职责主要包括:就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提供政策辅导和业务咨询;参与本专委会组织的调研视察、协商议政、研讨论证、业务讲座等活动,围绕议题提出意见建议;把握经济形势,关注专业动态,积极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对本专委会工作提出意见建议等。同时,省政协经济委将认真吸纳特聘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并在建议案、调研考察报告、协商报告等议政成果中充分体现。


附:省政协经济委员会首批特聘专家名单

张国俊 全国政协委员、中央统战部党外知识分子建言献策小组财经组副组长,普华永道中天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兼青岛分所主管合伙人

刘方生 山东嘉裕金融后台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山东财经大学金融战略研究所所长、客座教授,泰山学者

杨风禄 山东大学经济学院教授、产业经济研究所副所长

李广杰 山东社会科学院国际经济研究所所长

王 蔚  山东财经大学教授、农业与农村经济研究中心主任、硕士生导师,鲁学与乡村建设研究所所长

孙京军 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科技处处长

滕希群 山东省农村经济经营管理总站站长、研究员

张圣红 山东省统计局投资处调研员、高级统计师

杨云广 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综合处副调研员

郭 峰  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金融学博士

杨继坤 山东迅吉安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总经理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