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科研
    
《夏津县经济社会发展战略研究》课题评审会
暨泰山学者岗位院士(学部委员)工作室揭牌仪式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3-12-24 10:21  作者: admin        来源: 省情研究中心 阅读量:
2013年12月21日,《夏津县经济社会发展战略研究》课题评审会暨泰山学者岗位院士(学部委员)工作室揭牌仪式在德州市夏津县成功举行。我院唐洲雁院长、王希军副书记、泰山学者张卫国研究员、人事处处长崔树义研究员科研处处长杨金卫研究员省情研究中心主任王波研究员、《夏津县经济社会发展战略研究》课题组成员、我院“第一书记”工作组成员,以及来自中国社科院、省委政策调研室、省政府研究室、山东财经大学、山东农业大学、德州市相关部门、夏津县主要部门的领导同志、专家学者,共计90余人参会。
会议共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夏津县经济社会发展战略研究》课题评审论证会。夏津县是我院“第一书记”工作组所在地,2013年8月,受夏津县委、县政府委托,院抽调精干力量,组成了以“泰安学者”、省政协常委、经济研究所所长张卫国研究员为首席专家,以社科院“第一书记”工作组组长、省情研究中心主任王波研究员为主持人的课题组,启动了《夏津县经济社会发展战略研(2014-2018)》课题课题组在赴夏津县调研的基础上,经过多次讨论,明确分工,历时三月,完成了该项课题研究。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副所长杜志雄研究员、中共山东省委政策调研室副主任朱建和研究员、山东省人民政府研究室副主任聂炳华研究员、山东财经大学博士生导师王家传教授、山东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史建民教授组成的专家评审委员会,对该项课题研究成果进行了评审和论证评审委员会一致认为该项课题研究成果,主题明确,内容充实,论证有据,逻辑严谨,方法科学,资料翔实,行文规范,语言流畅,在国内同类研究中居于领先地位。评审委员会建议通过评审。课题研究已经圆满完成了立项任务,建议将核心内容加以提炼,作为夏津县发展规划的决策依据,同时上呈决策机关参考。
第二阶段为泰山学者岗位院士(学部委员)工作室揭牌仪式王希军副书记代表我院对泰山学者岗位院士(学部委员)工作室揭牌仪式致辞。我院泰山学者张卫国研究员介绍了泰山学者岗位院士(学部委员)工作室情况,以及我院高效生态经济泰山学者岗位工作开展情况。最后我院唐洲雁院长和夏津县委书记王春利同志为工作室揭牌。泰山学者岗位院士(学部委员)工作室揭牌在夏津县成功揭牌,为我院与夏津县开展交流与合作提供了很好的平台是我院为地方政府提供决策服务,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深入开展产学研相结合的具体体现。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