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科研
    
智库研究中心赴鲁中晨报社进行调研
发布时间:2019-10-21 10:58  作者: admin        来源: 智库研究中心 阅读量:

10月16日,智库研究中心主任黄晋鸿率领中心部分人员赴淄博鲁中晨报社,就“融媒体发展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进行调研。鲁中晨报社副总经理徐博,编辑制作中心主任郝峰、副主任主任李超,经营中心融媒体视频中心主任孙银峰参与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jpg

徐博首先对黄晋鸿一行表示了热烈的欢迎,随后总体介绍了作为大众报业集团所属子报的鲁中晨报社近年来在媒体融合方面所做出的努力和实践,特别介绍了由鲁中晨报社组建的山东产业经济研究院定位及运作情况。郝峰介绍了鲁中晨报社融媒体的采编人员构成情况。李超详细介绍了鲁中晨报社在“四全”媒体方面所打造的融媒体矩阵和系列产品。座谈会现场,大家还观看了由鲁中晨报社自主打造的纪录片《我和黄继光的生死约定》,此片对网络上质疑英雄、诋毁英雄的不良风气进行了有力有效的回应和打击。

黄晋鸿对鲁中晨报社的热情接待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她表示,通过这次调研了解到很多媒体融合的新做法新经验,这些做法和经验既具有普遍性,也十分接地气。鲁中晨报社扎根当地,利用短视频、直播、H5、VR等手段开展各种互动式、服务式、体验式新闻信息服务,创作出不少爆款产品、现象级产品,并且在媒体智库化方面做了可贵探索,值得学习总结。座谈会上,双方还就智库媒体化、媒体智库化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达成合作意向。

(撰稿/贺剑   编辑/李萍)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