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科研
    
日本东北大学学者来我院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2-04-06 00:00  作者: admin        阅读量:

 

31215日,日本东北大学小林一穗教授一行4人就“中国农村的城镇化”课题来济南进行学术交流和实地考察。313,日本学者与我院省情研究中心的专家进行了座谈交流。会上,省情研究中心秦庆武主任向日本学者介绍了山东农村城镇化的现状和中国城市化发展模式,双方学者还就“城市化与城镇化的概念比较,如何保持工农业协调发展”等双方感兴趣的话题交换了意见。姚东方副院长到会指导。
14日,外宾赴平阴县进行学术考察,深入了解当地工农业生产状况,新农村建设进展情况,以及城市化发展对当地居民的生活、观念带来的变化等。在我院姚东方副院长、省情研究中心秦主任陪同下,外宾先后到平阴一中,孔村社区,食用菌、中药材和有机蔬菜生产基础实地考察,并与平阴县政府、孔村镇政府有关工作人员以及农户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平阴县刘家勇副县长,外事侨务办公室张宏珠主任全程陪同考察。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