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科研
    
山东社会科学院专家治学经验系列讲座开讲
发布时间:2012-06-01 00:00  作者: admin        阅读量:

 

为进一步活跃学术气氛,发挥知名专家传帮带作用,促进青年科研人员成长,我院今年启动了“专家治学经验系列讲座”。5月29日,专家治学经验讲座第一讲在十楼多媒体会议室举行。我院调研员韩民青研究员作了题为“人类:宇宙的DNA----我们一起探寻人类的来龙去脉”的讲座。讲座由科研处处长杨金卫主持,郑贵斌副院长作总结讲话,来自各研究所的科研人员50余人出席。
韩民青研究员1978年进院工作,长期从事哲学研究、新工业化研究和发展战略研究,曾担任哲学研究所所长、副院长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先后被评为山东省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1989年被国务院授予全国先进工作者称号获得省社科优秀成果一等奖5项,多项成果被中央和省领导作出肯定性批示并进入决策
韩民青研究员回顾了33年以来在社科院从事科研工作的学术历程,结合自己对宇宙的认识,在讲座中深入浅出,对人类的地位和作用、人类的历史使命进行了全面阐述,就自己的学术核心成果、心得体会与青年科研人员进行了交流。
郑贵斌副院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今天的讲座是第一讲,开的很成功,韩民青院长把自己的学术观点、著述、治学经验和青年科研人员分享,使大家受益匪浅。他要求,中青年科研人员大家要好好体会消化报告精髓,科学规划科研人生,选准研究主攻方向,更好地承担起研究任务。今后专家治学经验系列讲座将继续办下去,在安排名家讲治学经验的同时,也安排中青年专家结合课题研究,自己的科研心得体会,相互启发,共同提高,为出精品力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