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科研
    
《大众日报》三月份连续刊登我院专家文章
发布时间:2017-04-07 13:00  作者: admin        来源: 《山东社会科学报道》2017年3月30日 第36期 阅读量:

2017年山东社会科学院进一步深入推进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工程,强化精品导向,科研成果质量不断提高。山东省最大的媒体《大众日报》今年以来频频刊登山东社会科学院专家的理论文章与访谈,3月份《大众日报》理论版共四期专栏,每期都有山东社会科学院专家的文章,有的为版面头条,有的为大篇幅访谈。

据统计,3月8日—3月29日,《大众日报》理论版刊发山东社会科学院专家文章依次为:3月8日刊发杨金卫撰写的《如何做政治上的明白人》,3月15日刊发唐洲雁专访《在改革创新中扩大“思想供给“》,3月22日刊发王兴国等撰写的《寻找我省农业发展的新动能》,3月29日刊发韩民青撰写的《抓住新工业化的历史机遇》。此前,山东社会科学院崔树义等专家撰写的《机构养老:繁荣背后的乱象》于2月22日也在该报理论版刊发。

《大众日报》是中国报业史上连续出版时间最长的党报,是宣传我党纲领、路线和方针政策的全方位宣传平台。山东社会科学院作为山东省新型智库建设的主力军,力担引领作用,组织专家深入研究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研究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频频在《大众日报》发表实力文章,充分发挥了该院马克思主义研究宣传的思想理论高地和意识形态工作重要阵地的作用,体现了山东社会科学院创新工程的精品导向和质量导向,扩大了该院在社科理论界、学术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2016年是山东社会科学院创新工程全面实施的首个完整年度,全年科研成果数量约800篇,精品成果达到175项。全院专家撰写的对改革开放与经济社会发展重大现实问题的研究、促进学科建设和学术创新的基础理论研究以及新型智库建设等咨政建言类文章频频见诸各大报刊媒体,其中在《大众日报》发表的达到31篇,这其中有唐洲雁撰写的《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从历史和时代的高度把握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张述存撰写的《文化+旅游:融合才有生命力》,王希军撰写的《激发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的内在活力》,王志东撰写的《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刘良海撰写的《注重实践的墨子教育思想》,孙吉亭撰写的《打造蓝色滨海 建设海洋文化之城》,李善峰撰写的《农村剩余劳动力究竟还有多少》,黄晋鸿撰写的《科研机构如何去行政化》,战旭英撰写的《警惕绩效评估中的懒政思维》,等等。     (文/凌琪)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