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科研
    
我院201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实现重大突破
发布时间:2013-07-08 10:07  作者: admin        来源: 科研组织处 阅读量:

       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于7月4日公布201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第一批)评审结果,唐洲雁院长申报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内在逻辑与历史发展研究》课题成功中标,实现了我院在全国哲学社会科学领域最高级别科研项目中的重大突破。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是现阶段国家社科基金中层次最高、资助力度最大、权威性最强的项目类别,201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第一批)共设立60个招标方向,共有55项课题中标。

        此外,我院在今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和青年项目申报工作中也取得了1项重点项目、2项一般项目、2项青年项目立项的好成绩。重点项目是历史所庄维民申报的《商事习惯、规约档案文献的发掘与近代中国市场制度研究》,一般项目是人事处崔树义申报的《我国“失独家庭”社会救助研究》和国经所顾春太申报的《跨国公司生产分离化新趋势对国际资本流动的影响及对策研究》,青年项目是文化所李俊岭申报的《从荀子到董仲舒:儒学一尊的历史嬗变研究》和国经所刘晓宁申报的《企业异质性视角下中国对外直接投资的区位与模式研究》。

        在今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中,科研组织处根据院党委的决策部署和指导要求,不断创新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组织和管理方式,着力强化项目申报工作的统筹规划和组织管理工作。通过动员布署、邀请著名专家做专题辅导报告、同行专家分组评议、修改意见反馈、技术审查等方式,对如何选好题目、做好设计论证、组织研究团队、规范填写申请材料等进行了精心指导。全院科研人员继续保持了较高的申报热情,资深专家申报数量不减,青年科研人员申报质量显著提高。

        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是我院加强学科建设和提升科研水平的重要抓手,这些项目的成功立项不仅证明了我院的科研实力和学术水平,也必将对我院的学科和科研队伍建设起到有力的支撑和促进作用。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