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科研
    
我院人口学研究所学者参加2016年中国人口学年会
发布时间:2016-07-28 10:57  作者: admin        来源: 人口学研究所 阅读量:

7月21-22日,由中国人口学会主办,厦门大学人口研究所、厦门大学社会学系承办的2016年中国人口学年会在福建厦门顺利召开。

此次年会主题为“新形势 新挑战 新机遇”,围绕人口与经济、人口与社会、人口与健康、人口老龄化、两孩生育政策予与社会支持、计生服务管理改革、人口迁移流动与城市化等十几个专题议题展开多种形式的研讨。中国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王培安、福建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阮诗玮、厦门大学副校长詹心丽、中国人口学会会长翟振武、中国人口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姜卫平等出席了开幕式并致辞。

我院人口学研究所孙同德、王承强和杨素雯三人参加此次年会,并分别就近期的研究成果做了发言。其中,孙同德和王承强在“人口与经济”论坛发表了题为《区域劳动力供需预测、存在问题及对策研究》的报告;杨素雯在“人口与健康”论坛发表了《农村留守老人社会经济状况对其健康影响的性别差异研究》的报告。

此次会议由来自全国各地的500多名专家、学者、研究生和人口计划生育实际工作者参加,大家齐聚一堂,分享人口理论与实践的前沿成果,增进了彼此间的沟通交流,共同致力于人口科学研究,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与家庭和谐幸福。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