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科研
    
我院“山东妇女/性别研究与培训基地”举行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10-10-08 15:09  作者: admin        来源: 人事处 阅读量:
    323上午,我院“山东妇女/性别研究与培训基地”举行了揭牌仪式。郑贵斌副院长主持会议并宣读了山东省妇联和省妇女理论研究会关于建立“山东妇女/性别研究与培训基地”的决定,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华和山东省妇女理论研究会副会长张全新为基地揭牌。
       中华女子学院山东分院科研处长王全宾致辞祝贺,我院科研处处长王志东介绍了我院近年来的科研工作,表彰了女性研究中心取得的成就。女性研究中心主任王毅平发言时表示,“山东妇女/性别研究与培训基地”今后将在院党委的领导下,以马克思主义妇女理论为指导,紧密联系山东实际,推动山东妇女理论研究发展迈向新的高度。
        揭牌仪式后,举行了“妇女生存与发展”报告会。省政协委员、省作家协会副主席、山东师范大学文学院博士生导师李掖平教授做了“女性如何诗意地生活”的主题报告,我院人口所副研究员高利平和文化所副研究员张伟分别做了“妇女健康促进:政策与效果”和“从女性蒙昧走向女性主体意识的自觉”的报告。
        报告结束后,张全新副会长做了点评并指出,妇女研究既是生理学命题、文化学命题、社会学命题和决策命题,也是发展命题和人类解放的命题,应当开拓视野,将从学科建设的角度把妇女理论研究引向深入。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