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科研
    
“省情与发展”大型调研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10-10-08 15:27  作者: admin        来源: 科研简报 阅读量:
    518上午,我院举行“省情与发展”大型调研活动启动仪式。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华主持启动仪式,党委副书记李忠林、副院长韩民青、郑贵斌、曲永义出席启动仪式。郑贵斌副院长讲话,科研处王志东处长就调研活动安排进行了说明,科研处任继明副研究员对调研中的技术性问题交流了经验。
        郑贵斌副院长在讲话中指出,本次调研活动参加人数多,调研时间安排集中,这是社科院历史上第一次安排如此大规模的调研,体现了党委对调研工作的重视。各研究所在调研方面也进行了积极探索,积累了一些经验,对开展好本次调研活动很有帮助。郑贵斌副院长强调,要搞好本次调研活动,要做到以下几点:一是切实提高认识。调研是社科研究的基本功,是科研出精品力作之本,对于个人、全院和整个社会科学研究事业都具有重要意义。二是紧密结合科研实际,和课题研究结合起来,和调研基地建设结合起来。三是突出重大现实问题研究。四是不断丰富调研方式、方法,锤炼调研本领。
        科研处王志东处长就调研活动具体实施方案进行了说明,并强调指出要注意调研纪律,对地方工作做到“添彩不添乱”,要注意维护社科院形象,力争调研工作取得实效。科研处任继明副研究员就调研的技术要求进行了说明。
         张华院长作总结讲话时强调指出,要充分认识本次调研活动的重要性,把调研活动上升到全院发展的根本要求的高度,从长远发展的视野来组织实施。院党委决定开展“省情与发展”大型调研活动,是我院加快推进一流新型智库建设的举措,体现了科研工作为决策服务,为社会服务。要以开展本次调研活动为契机,加大研究省情的力度,培养省情专家,进一步培养智库意识,把社科院的省情研究形成品牌,形成优势。
       本次调研活动将有16个调研组分赴青岛、聊城等地开展调研,调研活动将持续到6月底。
       院属各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各调研组成员1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