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科研
    
我院学者与台湾专家就两岸金融合作举行学术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14-09-28 00:00  作者: admin        阅读量:

我院学者与台湾专家9月27日在济南就两岸金融合作举行学术研讨活动,袁红英副院长主持研讨会并作总结讲话。来自财政金融研究所、国际经济研究所、外事部门的数位专家学者与台湾义守大学财务金融学系李樑坚博士等参加了研讨活动。

李梁坚博士就《进一步推动两岸金融合作的建议》议题作了主题演讲,回顾了两岸金融合作的历史脉络,分析了两岸金融合作的现状、问题,提出了两岸金融合作的八个主要方向,如两岸银行间互相参股、人才的交流与互动、联合贷款项目、产品研发合作、中小企业信用评估经验交流、银行运营经验交流、国际化整合、金融产品销售等,同时建议山东与台湾在金融人才培训、金融创新与产品研发、中小企业融资、金融知识普及与教育等方面,展开更广泛的合作。

在此后的互动交流环节,我院专家学者就如何打破中小企业融资瓶颈、构建中小企业信用保证体系、生态经济、环保、财政资金购买社会服务等领域,与台湾学者进行了进一步交流。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