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科研
    
第五届山东省地方社科院科研联席会议
暨山东社科院调研基地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3-10-25 10:17  作者: admin        来源: 科研组织处 阅读量:

10月22日至23日,由山东社会科学院、聊城市社会科学院联合主办的第五届山东省地方社科院科研联席会议暨山东社会科学院调研基地座谈会在聊城召开。我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唐洲雁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郑贵斌副院长代表我院在会议上作了题为“提升科研服务决策水平,努力打造一流新型智库”的交流发言,王志东副院长主持会议。全省各市社科院院长、科研处处长、办公室主任,各调研基地负责人等60余人参加会议。

本届科研联席会议的主题是“提升服务决策能力,建设高质量智库”。聊城市社科院院长刘全来、山东社科院副院长郑贵斌、济南市社科院院长马军远、青岛市社科院副院长杨华新、东营市社科院院长任增庆、日照市社科院副院长孟云分别围绕提升智力服务水平、提升科研服务决策能力、推动科研转型等在会议上作发言交流。淄博市政府研究室副主任李树博、青岛开发区党校副校长赵永波、菏泽市委党校理论研究室副主任季福田、金乡县决策咨询中心副主任李泼等调研基地代表围绕加强沟通合作、深化调查研究等在座谈会上发言。

唐洲雁院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地方社科院科研联席会议和调研基地座谈会开的很成功,大家围绕提高服务决策水平介绍了好的经验做法,值得借鉴。下一步我们要把这些好的经验做法吸收到明年工作中去。做好社科院工作,一是要深化马克思主义研究,把马克思主义研究作为必修课,坚持党性与人民性的统一,坚持学习、宣传、研究党的理论创新和方针政策;二是要加强应用对策研究,提高为党委政府服务的能力和水平,要抓好应用对策研究的针对性和时效性,牢固树立服务意识;三是要深化基础理论研究,基础理论研究是为现实服务的基础,要在抓成果质量、课题立项上下功夫;四是打造全省的省情中心,通过深入调研,发布权威数据、指标体系,建立权威的社会科学数据库;五是要拓展服务社会、服务现实的渠道,主动承接地方政府项目,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咨询服务。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