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科研
    
我院人口所所长崔树义赴俄罗斯考察智库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16-07-11 10:43  作者: admin        来源: 人口所 阅读量:

2016年6月19日至23日,应俄罗斯国家科学院远东研究所等机构邀请,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赴俄罗斯智库考察团赴俄罗斯进行友好访问,考察俄罗斯的智库建设情况,我院人口所所长崔树义研究员应邀参与考察。

在省委宣传部刘宝莅副部长的带领下,考察团先后实地参观了莫斯科大学经济系、俄罗斯国家科学院远东研究所和圣彼得堡大学国际政治系,并与有关人员进行了座谈。通过访问,考察团成员对俄罗斯的智库建设和运行情况有了比较全面、清楚的了解,对我省新型智库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及今后的努力方向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

据悉,俄罗斯的主要智库有俄罗斯科学院、俄罗斯战略研究所、外交与国防政策委员会、莫斯科卡耐基中心、“东西方之桥”国际合作基金会等不同机构。此次代表团访问的远东研究所隶属于俄罗斯科学院,是俄罗斯政府远东政策的重要咨询机构。

经过考察,崔树义认为在中国、在山东省大力推进社会主义新型智库建设过程中,俄罗斯智库建设的经验与教训值得借鉴,一是政府要高度重视、支持智库建设;二是要有国际眼光;三是要提高研究的时效性和针对性;四是要高度重视智库人才队伍建设。

001.png

图为考察团与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有关人员合影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