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科研
    
我院党委书记唐洲雁研究员作《五中全会视野下的全面小康与现代化》的报告
发布时间:2015-12-07 09:16  作者: admin        来源: 鲁东大学 阅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鲁东大学经党委研究决定举办一期处级干部培训班。12月2日下午,培训班开班并举行了首场辅导报告会,特邀请我院党委书记唐洲雁作了《五中全会视野下的全面小康与现代化》的报告。鲁东大学党委书记毕宪顺、校长李清山,党委副书记郑明珍,副校长丁瑞忠、沈东,纪委书记单连岱出席。全校科以上干部、全体辅导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700余人聆听了报告。

唐洲雁书记的报告从全面小康与十三五规划的制定、开启现代化新征程及中国现代化战略思想的形成与发展三个方面同大家回溯探讨了什么是全面小康、怎样建设全面小康以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四个全面中的战略地位,并详细介绍了我国开启现代化新征程和中国现代化战略思想的形成与发展。他指出,在即将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历史关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实现中国梦的奋斗目标以及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五大发展理念、一带一路等重大战略设计,已经形成了一个初步的思想体系。“中国现代化战略思想”无疑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伟大创新,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时俱进的伟大成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伟大理论贡献,是对党的历代领导集体关于现代化建设理论和实践的继承与发展。

郑明珍主持报告会并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唐洲雁书记的报告既有思想深度,又有理论高度,紧密结合现实发展,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现实性,对我们深入完整、系统科学领会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科学制定学校“十三五”规划,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郑明珍还对学校近期开展的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培训班,做了全面部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求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充分认识十八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落实到各项任务上来,在学校掀起学习全会精神的热潮;二是要求各基层党组织结合工作实际,统筹安排好学习活动,做好部署安排,切实把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讲话精神相结合,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相结合,做好学习情况的跟踪了解,确保学习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三是要求全校各单位加强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讲话精神的研究解读,深入探讨,推出一批有分量、有价值的研究成果,及时总结经验,培养典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对照学习,将学习活动引向深入。

报告会前,我院唐洲雁书记与鲁东大学党委书记毕宪顺亲切交谈


鲁东大学党委副书记郑明珍主持报告会

我院唐洲雁书记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