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科研
    
政策研究室课题组赴兰陵县代村调研
发布时间:2019-06-20 15:45  作者: admin        来源: 政策研究室 阅读量:

6月18日,政策研究室课题组一行5人由韩冰主任带队,就新中国70年山东经验系列之一——“ 代村经验”进行调研,专访党的十九大代表、兰陵县委常委、代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王传喜同志。

政研室调研1.jpg

王传喜同志是乡村振兴的“领头雁”,是改革开放40周年感动山东人物,被中央宣传部授予 “时代楷模”称号。王传喜同志自1999年 3月担任村党支部书记,20年来,他带领村民把一个负债380万元的贫穷村变成了年收入过亿、村集体资产增长到12亿元的模范村、标杆村,书写了一个人改变了一个村的传奇故事,成为农村摆脱贫穷走向富裕的典范。2018年3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山东代表团审议时,对代村经验给予充分肯定。

   多年来,王传喜同志带领代村群众给现代农业插上科技翅膀,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着力打造了乡村振兴的“代村样板”。位于代村的国家农业公园现已开发建设1万亩,是山东省目前唯一被命名为国家农业公园、规模最大的生态农业旅游庄园。整个项目规划了十个功能区:农耕文化、科技成果展示区、现代农业示范区、花卉苗木展示区、现代种苗培育推广区、农耕采摘体验区、水产养殖示范区、微滴灌溉示范区、民风民俗体验区、休闲养生度假区、商贸服务区等十个功能区。现已完成了农展馆、农展广场、游客中心、现代农业展示区、有机蔬菜推广和采摘体验区等项目建设,知青文化园、郁金香博览园、兰花苑等项目正有序推进,景区旅游元素正逐步丰富完善。产业园将传统农业与现代农业相结合,同时融入人文历史、农耕文明,生动展示了现代农业广阔的发展前景。

 通过调研,课题组一致认为,“代村经验”为广大城郊村提供了可复制、可推广、可借鉴的发展样板。王传喜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农村广阔天地用忠诚和奋斗书写着新时代精彩答卷,用实际行动和富一方群众的业绩践行了党员干部的初心和使命。

(撰稿、摄影/政策研究室   编辑/张元思   编审/凌琪)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