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科研
    
山东社科院张卫国一行到北海新区考察
发布时间:2015-06-19 14:37  作者: admin        来源: 中国网山东频道 阅读量:

2014年12月21日,山东社科院经济研究所所长张卫国带领专家一行人员到北海新区汇报滨州港发展定位规划。北海新区领导王力、铁金福、李文国、吕明涛、冯国明、孟维赞、李清华、刘  宁,市港务集团董事长胡云江参加活动。

会议上,张卫国结合当今经济时代特征,阐述了在中国建设国际农产品进出口高效生态港口的战略意义、市场潜力、区位优势和发展定位。并征求修改意见。规划指出,滨州港要定位于全球经济时代下升级版的国际农产品进出口港口,这是中国建设现代化农产品进出口专业化港口的迫切需要;是环渤海经济圈对接“一圈一带”战略,建立农业产业链的需要;是滨州充分发挥腹地资源,实现后发优势的需要。滨州港的建设要坚持“发展生态化、管理高效化、运输网络化”的定位,突出发展优势,创新驱动功能,打造“国际化 专业化 资源化 生态化 信息化” 的国际农产品进出口高效生态港口。

王力在听取完汇报后指出,今天北海的建设者要有时代的担当精神和进取精神,把想法落到实处,方案要结合中国当今经济发展构想,符合现代港口建设方向,滨州港的规划定位要在结合地域实际的同时,更应上升到国家发展战略层面。

北海新区党政办公室、交通运输局、海洋与渔业局、农林水牧局、宣传网络文化中心、魏桥创业集团、汇泰集团、立中集团、创新集团、永利盐业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