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党建
    
经济研究所(生态文明研究院)党支部开展海洋法规学习交流主题党日
暨第六期“济民·致用”学术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13 10:58  作者: 张伸   摄影: 别晓东   来源: 经济研究所(生态文明研究院) 阅读量:

为进一步促进党建与科研业务深度融合发展,加强与职能部门的交流合作,2023年12月9日,经济研究所(生态文明研究院)党支部邀请青岛海关缉私局法制处刘祥伟同志来所共同开展海洋法规学习交流主题党日暨第六期“济民·致用”学术活动,经济研究所(生态文明研究院)党支部书记张念明主持学习。

刘祥伟首先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红其拉甫海关全体关员的重要回信,然后介绍了即将在2024年1月1日生效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海洋环境保护法》和青岛海洋经济发展的有关情况。他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中明确提出海关担负着守国门、促发展的职责使命。今年恰逢海关关衔制度实行20周年,我们开展这项活动很有意义。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海洋环境保护法》为青岛海关立足岗位职责做好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供了重要依据。近年来,青岛海关始终保持对“洋垃圾”入境、船舶压舱水生物入侵等破坏生态环境行为的高压打击态势,有力维护了国家生态安全;全力支持远洋渔业发展,积极推行“证照分离”改革,大大缩短了远洋渔船备案、推荐注册周期,为企业抢占市场奠定先机。山东社科院经济研究所(生态文明研究院)在区域产业发展、生态经济研究等方面成绩显著,希望今后双方能够加强合作,共同助力山东海洋经济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张念明在最后总结中说,本次活动对经济研究所(生态文明研究院)党支部增强海洋法治意识具有积极作用,全体党员对海关工作、海洋生态环境保护、海洋经济发展有了更新的认识,今后要持续关注这些领域的最新进展,加强同青岛海关等相关部门的合作,努力提出切实管用的对策建议。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张文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