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党建
    
农村发展研究所党支部举办主题教育专题微党课
发布时间:2023-06-05 10:47  作者: 许英梅   摄影: 王新志   来源: 农村发展研究所 阅读量:

为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加强学习型党支部建设,农发所支部号召支部党员认真学习最新出版的《习近平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读本》,促进“党建+科研”持续融合发展。在前期自学的基础上,5月30日下午,农村发展研究所党支部副书记许英梅以“《习近平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读本》学习心得”为题为支部党员讲党课。


许英梅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是党的农村工作基本经验的集大成,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行动纲领和根本遵循。她从保障粮食等重要农产品供给安全、加强耕地保护建设、强化农业科技和装备支撑、创新农业经营方式、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产业振兴、加强农村生态文明建设、促进农民增收致富、扎实推进乡村建设、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等12个方面讲述了自己的学习心得。

随后,大家还结合各自的学习和科研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分享了学习经验和体会。大家一致表示,将继续按照院党委主题教育有关部署要求,强化理论学习,深入调查研究,推进党建、科研工作迈上新台阶。

《习近平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读本》是由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编写的,共分16个专题,从“三农”工作的历史方位和战略定位、发展目标和重点任务、制度框架和政策体系等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进行了阐释。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农发所党支部为全体党员干部购买了这本辅导材料,以此推动大家更加全面、深入、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凤珂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