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党建
    
文化研究所党支部开展“二十大精神微宣讲”系列党课
发布时间:2023-05-05 17:35  作者: 车振华        来源: 文化研究所 阅读量:

4月25日上午,文化研究所党支部“二十大精神微宣讲”系列党课第一讲正式开讲。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张伟主持,支部纪检委员车振华担任主讲人,支部全体党员和部分党外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车振华以“汉斯•希伯与沂蒙精神”为题,对沂蒙精神进行了深入阐释。他从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用好红色资源,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深化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重要论述出发,阐述沂蒙精神是红色革命精神之一,是临沂人民在长期的革命和建设实践中形成的先进群体意识,是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宝贵精神力量。


车振华详细介绍了德国共产党员、著名新闻记者汉斯•希伯为中国人民的抗战事业而英勇牺牲的英雄事迹。他认为,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的人民军队,一心为民族,一心为抗战,纪律严明、团结友爱、保家卫国、浴血奋战,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赢得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尊重和拥护,也赢得了国际友人的尊重和认可。希伯献身于中国人民的抗战事业,坚定地同沂蒙人民站在一起,既充分体现出共产主义理想的伟大力量,也充分证明了沂蒙精神的伟大感召力。希伯的英雄事迹也丰富了沂蒙精神的内涵。

“二十大精神微宣讲”是文化研究所党支部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而打造的微党课品牌。它以“以小见大、见微知著”的特点和全员参与的方式,宣传和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深化理论学习,促进科研党建工作融合发展。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凤珂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