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党建
    
推进党建与科研工作深度融合
—— 人口与社会发展研究院开展“弘扬优良家风 厚植家国情怀” 主题党日暨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8 17:45  作者: 杨素雯   摄影: 杨素雯   来源: 人口与社会发展研究院 阅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加强作风建设,3月23日人口与社会发展研究院党支部赴王渔洋纪念馆和桓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弘扬优良家风 厚植家国情怀”主题党日暨志愿服务活动。


上午,全体党员依次参观了忠勤祠和王渔洋故居,在讲解员的详细介绍中,围绕王渔洋的文学成就和仕官生涯两条主线,全面了解了以王渔洋为代表的王氏家族经久不衰的为官治学之道和“忠勤报国、门庭清肃、洁己爱民、清正严明”的家风家训。在《手镜》展馆,党员们仔细研读了王渔洋写给儿子王启汸的家书——《手镜》。全篇有3000余字,是其一生正直为官的经验写照和自律标准。其中,对“清、慎、勤”三个字的诠释——“无暮夜枉法之金,清也;事事小心,不敢任性率意,慎也;早作夜思,事事不敢因循怠玩,勤也”让在场的所有人深有感悟。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清慎勤”作为日后工作和生活的自律要求,学习弘扬好家风、好家训,不断提高廉政自律意识,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


 下午,全体党员赴桓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中心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专题调研。大家先后参观了县智慧城市展厅及新时代文明实践展厅、县图书馆、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廉洁文化墙、县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县文化馆、乡村“复兴少年宫”综合活动室、县青少年宫、县科技馆等文明实践活动阵地,结合研究方向与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了桓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品牌建设、志愿服务供需对接、保障措施等制度化建设的具体情况,以及个十百千万“桓台模式”在文明实践培根铸魂、启智润心和赋能发展等方面的功能作用。


党支部书记崔树义表示,本次活动是一次推进党建与科研深度融合的实践活动。党建科研深度融合不是二者的简单叠加,而是通过精神引领夯实科研团队建设基础,通过调研实践提升科研资政能力水平。他希望党员们能够深刻领悟王渔洋始终坚守的“不负民即不负国,不负国即不负所学”的处世之道,传清慎家风,树廉勤作风,在今后的科研工作中更加认真、专业、担当和作为。

人口与社会发展研究院李爱、田杨作为党外人士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凤珂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