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党建
    
财政金融研究所党支部赴齐鲁钱币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04 12:08  作者: 李晓宇   摄影: 刘振波   来源: 财政金融研究所 阅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促进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4月4日下午,财政金融研究所党支部赴齐鲁钱币博物馆开展“探寻货币演变历程 传承红色金融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齐鲁钱币博物馆是国有行业性钱币专题博物馆,也是山东省和全国科普宣传教育基地和红色金融教育基地。博物馆陈列以中国历史朝代沿革为序,系统展示了始于天然贝至新中国成立迄今约4000年的历代钱币珍品,较完整地勾勒出中国货币文化演进的概貌。

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五大展区,并重点参观了山东地方特色钱币——齐国货币和山东革命根据地货币,直观感受齐鲁地方货币的独特风姿,系统把握我国历代钱币特别是红色金融与人民币发展历史。


金融是现代经济的血液。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之日起,就坚持牢牢把握金融事业发展和前进方向,指引我国金融事业实现了一次又一次的跨越发展。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参观学习,进一步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金融事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不断发展壮大的历史进程,要学习好、传承好金融前辈们埋头苦干、守正创新的奋斗精神,始终坚守初心使命,不断提升自身能力,以脚踏实地、锐意进取的工作作风,推动财金所学科建设和研究水平不断提升,努力在新征程上交出新的优异答卷。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凤珂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