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党建
    
山东社会科学院助力“双报到”社区
大力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复审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12 07:03  作者: 吕必祥   摄影: 于飞 孙蕴芷 刘振波   来源: 机关党委 阅读量:

3月27日至4月6日,山东社会科学院分期分批组织部分党支部和青年志愿者赴驻地济南市市中区舜玉路街道舜岭社区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济南市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复审工作。


山东社会科学院志愿者们根据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复审标准条件,对舜岭社区八里洼菜市场周边乱停乱放电动车辆进行集中统一摆放;对周边街道果皮、纸屑等垃圾进行彻底清理;协助交警劝阻不文明交通行为,做好文明交通劝导工作。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耐心与社区居民沟通并进行环境卫生宣传,号召大家增强环保意识,共同维护社区环境。志愿者们还深入居民小区开展“扫楼行动”,对部分居民楼廊道、公共区域堆叠的杂物、生活垃圾等进行集中清理,不放过每一处卫生死角、不留下一件杂物。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社区环境面貌焕然一新,居民纷纷点赞。

文明始于心、创建始于行,城市是我家、文明靠大家。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山东社会科学院党员干部职工的先锋模范作用,展现青年志愿者们的良好精神风貌,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进一步拉近山东社科院党员干部职工与驻地群众的距离,使大家认识到文明城市创建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文明创建永远在路上。大家纷纷表示,在济南市创建文明典范城市的“新征程”上,要一起做城市文明的实践者、维护者、倡导者,不断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贡献社科青年志愿者力量。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凤珂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