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党建
    
智库研究中心党支部到五三惨案遗址开展清明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10 14:29  作者: 刘祥哲   摄影: 李凤珂   来源: 智库研究中心 阅读量:

4月4日,清明节前夕,智库研究中心党支部在支部书记黄晋鸿带领下,赶到济南市趵突泉公园东侧的“五三惨案”遗址,开展“勿忘国耻,警钟长鸣”主题党日活动,悼念遇难同胞,缅怀革命先烈,表达哀思。


“五三惨案”又称济南惨案,是指1928年日本帝国主义在济南盘踞期间大肆屠杀中国外交官员及中国军民的一笔血债。“五三惨案”是济南近代史上遭受的最大耻辱,是济南人心中永远的痛,每个济南人甚至每个中国人都不能忘记这段历史。当天,在庄严肃穆的纪念碑前,支部党员群众整齐列队,深深鞠躬默哀。在细雨蒙蒙中,思绪又回到那个炮火连天、民不聊生的年代,无数仁人志士、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不畏强权、努力抗争才换来今日的和平生活。在清明时节深切缅怀烈士的英雄事迹,致敬英雄、感悟精神,在敬畏生命的同时,也更加懂得了当下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虽然“五三惨案”已经过去95年了,但是在那段风雨如晦的岁月中,中国人民进行的英勇抗争必须被铭记。我们只有居安思危、警钟长鸣,方能自强不息、勇毅前行。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以史为鉴,不忘初心,踔厉奋发,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凤珂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