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党建
    
智库研究中心党支部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3-02-28 17:11  作者: 刘祥哲   摄影: 李凤珂   来源: 智库研究中心 阅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2月28日,智库研究中心党支部书记黄晋鸿以《党的二十大报告心得体会(解读)》为题,为智库研究中心全体党员群众讲授党课。


黄晋鸿在梳理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整体框架的基础上,重点分享了对其导语部分的学习体会。从“论述了历史现状”“亮明了大会主题”“提出了总体要求”三个方面详细解读了该报告导语部分的内容,为大家学好党的二十大报告这一个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经典文献,进行了重点深入的宣讲阐述。她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一开篇就提出“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这是在党的理论体系中第一次提出“三个务必”的重要命题,其含义贯穿整篇报告。从“两个务必”到“三个务必”,从七届二中全会到党的二十大,是我党经过70多年发展,在保持党的政治本色和传承优良传统的基础上,立足新的历史方位和新的使命任务,提出的新时代新征程更新、更高标准的政治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一个常学常新、不断深化的过程,我们要在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上下功夫,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结合专业特点,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坚定不移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党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是对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次全面而又深刻的辅导。中心全体成员将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紧密结合新时代的伟大变革,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中国式现代化新型智库的建设中,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凤珂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