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党建
    
历史研究所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发布时间:2023-03-01 17:03  作者: 王琪   摄影: 李丹   来源: 历史研究所 阅读量:

2023年2月28日下午,历史研究所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对党员进行民主评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刘良海主持,院机关党委委员、人口与社会发展研究院党支部书记崔树义参加会议并作点评指导。


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和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历史研究所党支部按照院党委《关于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精神,严格会议程序,于2月21日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党课,宋暖同志作专题学习报告,下午召开支委会征求意见,研究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交流与支部党员谈心谈话情况,对照检查问题,分析制定整改措施,为开好此次组织生活会做好充分准备。

刘良海首先代表支委会向全体党员汇报了2022年度支部的工作情况,深入剖析了过去一年支部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就下一步支部建设工作提出针对性整改措施。自评互评环节,每位党员认真查找在政治思想建设方面、提升业务水平方面、创新能力发展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列出改进措施,党员们虚心接受其他同志的批评意见,并就下一步自身和支部整改工作深入交换意见。最后,支部对全体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根据民主测评结果,评出了优秀等级。

刘良海在总结发言中希望历史所团结协作,拧成一股绳,在政治思想、科研业务、自我革新等方面有新的突破。针对组织生活会查摆的问题,做好问题清单台账,下一步要加强管理,深入整改,推动支部工作再上新台阶。

崔树义对支部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认为,本次组织生活会严格按照程序进行,会前准备充分,查摆问题态度端正,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诚恳,整改措施到位,希望大家要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以党建促科研,拿出更多精品力作。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凤珂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