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党建
    
科研管理部(创新办)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发布时间:2023-02-24 15:23  作者: 孟凡兴   摄影: 李凤珂   来源: 科研管理部(创新办) 阅读量:

2月23日下午,科研管理部(创新办)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山东社科院党委书记、院长袁红英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书记周德禄主持会议。

会前,支部组织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党员思想认识,不断增强思想和行动自觉,持续深化对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的学习领会和理解掌握,为开出高质量的组织生活会做好了充分准备。


会上,对照党支部职责和巡视巡查整改落实台账,周德禄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大会进行述职,全面总结2022年度支部工作情况,深入查摆工作中的问题和差距。袁红英带头,支部每位党员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的方式,严格按照组织生活会的要求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

袁红英在总结中讲到,此次组织生活会营造了良好的民主氛围,对每名党员进行了一次政治体检。各位党员以诚相见,自我批评开门见山,互相批评实事求是,达到了红脸出汗、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预期效果。2023年是院“智库建设提质增效年”,大项工作任务多,科研管理部作为全院科研工作的核心部门,要勇于担当,勇挑重担。一是抓好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做到党建工作、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统筹谋划、齐头并进,持续抓好党建水平提升,真正使党建成为引领工作的旗帜、推动工作的动力。二是重点工作求突破。一手抓科研创新,在顶层设计、制度机制、平台建设等方面寻求更大突破,一手抓短板弱项,针对目前制约科研发展的薄弱环节,持续用力,激发科研活力。三是打造过硬党支部。近年来,全国各省市社科院科研成果突飞猛进,作为科研管理部门的一员,要自我加压,强化“不进则退”忧患意识,聚焦院五大工程,发扬四种精神,化压力为动力,推动山东社科院各项工作全面提质增效。

与会党员一致表示,要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不待扬鞭自奋蹄”的劲头,自我加压,迎难而上,确保各项工作任务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完成。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凤珂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