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党建
    
文化研究所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2-28 11:15  作者: 王占一   摄影: 许延   来源: 文化研究所 阅读量:

2023年2月27日上午,文化研究所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院重点工作推进办公室陈宇佳同志出席指导并作点评,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张伟同志主持,文化研究所全体党员参加。


会前,支部根据院里统一安排以及《关于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严格会议程序,认真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并结合支部实际,高质量完成征求意见、谈心谈话、对照检查等各项工作,全体党员联系实际查摆问题、分析制定整改措施,为开好开实本次组织生活会做好充分准备。

会上,张伟首先代表支委会向党员大会进行述职,全面总结了2022年度支部工作的整体情况,在充分肯定支部党建工作的同时,深刻剖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广泛征求党员意见,详细提出改进方案,安排部署下一年度工作计划,并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查。

随后,与会党员逐一发言,本着“党内关系要正常化,批评和自我批评要经常开展,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为原则,从履职践诺、担当作为、遵规守纪等方面出发,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刻查摆自身问题与不足,并从加强政治建设、提升业务能力、强化创新意识等方面提出改进措施。全体党员一致表示,将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并对照自身问题与不足,查缺补漏,自我革新,以达到自我提升的目的。

陈宇佳对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点评。她表示,文化研究所党支部本次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质量较高,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她要求,一是在支部工作融合上下功夫,结合黄河文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两创”等研究,不断拓展党建品牌建设,推动党建与科研深度融合,真正服务于全院乃至全省的重要决策与重点工作;二是支部带头人要带好队伍,加强对党员干部的培养教育,让青年人员和党外人士在主要工作上发光发热,在打造一支过硬支部的基础上谋划好一年的工作。

张伟作总结发言。她指出,本次组织生活会促进了支部内同志们间的沟通和交流,拉近了党员同志的距离。她要求,大家要上下拧成一股绳,齐心合力谋进步,各位党员同志要以本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紧跟全院党建和科研步伐,针对组织生活会所发现的问题,做好问题清单台账,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推动支部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凤珂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