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党建
    
离退休人员工作部党支部联合离退休干部党委、舜岭社区综合党委
开展融合共建和“双报到”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27 09:47  作者: 刘阳   摄影: 郭小凡   来源: 离退休人员工作部 阅读量:

为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邃思想、丰富内涵,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提振信心、凝聚力量,经过前期多方沟通与精心筹备,2023年2月23日下午,离退休人员工作部党支部与离退休干部党委、舜岭社区综合党委、舜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的学习宣传贯彻,以讲党课和讨论交流的形式展开。离退休人员工作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离退休干部党委成员和各支部委员、舜岭社区综合党委及各支部党员近30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在深化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的前提下,以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实干精神为指导,进一步推进离退休干部党委与舜岭社区综合党委的融合共建工作再上新台阶。自2021年5月,与舜岭社区建立起联系机制后,融合共建工作落地落实,双方一直积极配合,发挥各自优势,开展各项活动,实现了最初确定的党建共商、资源共享、文明共创、活动共办的工作目标。


会上,离退休人员工作部党支部书记刘阳以《大道至简 实干为要》为题讲党课。党课以马克思主义理论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滋养了新时代实干精神为切入点,从实干就要常学常新、与时俱进;实干就要求真务实、注重实效;实干就要严于律己,脚踏实地;实干就要敢于担当、善于作为等四个方面深入探讨了实干精神作为中国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我们不仅靠实干创造了辉煌的过去,还要靠实干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我们要继续弘扬和践行实干精神,发挥其推动实干兴国,助力中国梦的重要作用,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报告精神做为当前和今后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报告精神上来,以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不断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这次活动也是离退休人员工作部党支部一次新时代文明实践宣讲志愿服务活动,重点面向老党员、社区一线工作者、社区党员,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声音入脑入心,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大家表示,以后要多开展各种形式的活动,助力社区党组织,力争取得“党建引领聚合力、联建共建暖民生”的实效。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凤珂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