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党建
    
科研管理部(创新办)党支部开展“传承家风家训 弘扬清风正气”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07 09:22  作者: 孟凡兴        来源: 科研管理部 阅读量:

12月6日,科研管理部(创新办)党支部开展“传承家风家训 弘扬清风正气”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中国传统家规家训,加强党风廉政教育,不断强化全体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

首先,大家集体学习了《朱子家训》《了凡四训》等中国传统家规家训,从历史人物和知名族群的家风故事中,感悟传统家规家训的深厚底蕴。随后,大家对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和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进行了再学习。支部书记周德禄讲到,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家风家教是一个家庭最宝贵的财富,党员、干部的家风不仅关系一个家庭,更关系党风、政风、民风。从近年来查处的腐败案件看,家风败坏往往是党员、干部及其亲属发生腐败的重要原因。作为全院管理科研工作的重要部门,每名党员都要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高尚品格和廉洁操守,这既是对家庭、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党和国家负责。

学习结束后,大家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家风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内容,其中蕴含着家庭教育的无穷智慧。良好家风对人的一生有直接影响,大家应加强自我修炼,始终保持高尚道德情操和健康生活情趣,做好言传身教,做优良家风建设的带头人;清廉家风带动个人作风,工作中敬业奉献、踏实肯干,自觉接受科研人员监督,做到廉洁自律、清白做人、干净做事,做弘扬清风正气的表率人。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凤珂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