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党建
    
代表归来有话说 | 代表文化研究所党支部开展“代表归来有话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01 11:25  作者: 刘天然   摄影: 许东   来源: 文化研究所 阅读量:

10月25日上午,文化研究所党支部开展“代表归来有话说”主题党日活动。党的二十大代表、文化研究所党支部书记张伟主持活动,文化研究所全体党员和部分党外人士参加。


会上,张伟同志怀着激动的心情,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参加党的二十大的亲身体会。她说,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饱含着对党和人民的赤胆忠诚,饱含着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创新性成果。自己有幸作为社科研究一线的代表参加党的二十大,倍感光荣和自豪,也深知肩负着重要的责任和使命。张伟着重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的新部署新要求谈了学习体会。她指出,作为社会科学战线从事文化研究的专业人员,我们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关于加强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总体部署,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自强,切实践行为人民做学问的初心使命,踔厉奋发,守正创新,展现责任担当。要对照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要求,逐字逐句、认真研读,准确把握。要按照院党委的部署安排,认真做好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关工作。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了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要求。我们要深入学习和系统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系统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捍卫核心,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要认真搞好理论学习,深化细化理论研究,扎实开展理论宣传,切实把学习研究和宣传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凤珂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