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党建
    
跟着代表学精神 | 文化研究所党支部开展“跟着代表学精神”专题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04 12:43  作者: 王占一   摄影: 许延   来源: 文化研究所 阅读量: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文化研究所全体科研人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11月1日,文化研究所党支部开展“跟着代表学精神”专题党课活动。党的二十大代表、文化研究所党支部书记张伟以“擎起时代之旗  躬耕文化之地——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繁荣发展我国哲学社会科学”为题,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且催人奋进的党课。


张伟首先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于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提出了具体要求,指明了前进方向。她认为,作为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应该围绕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等重大主题,从道理、学理、哲理上加强研究阐释,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的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她谈到:“党的二十大报告中30次提到‘文化’,几乎在每个部分每个方面都体现了对文化研究尤其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研究的支持,这彰显了文化自信的力量。”随后,她就报告中的第八项内容“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紧紧围绕“如何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繁荣发展我国哲学社会科学、从而推动我国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这一命题,从六个方面进行了重点授课:第一,要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始终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第二,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以党建引领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第三,要始终坚持以民生为导向,引导哲学社会科学接地气显民心;第四,要始终坚持民族意识和国家意识,构建具有中国特色的哲学社会科学体系;第五,要始终胸怀“天下”,保持观察世界的敏锐性与责任感;第六,要始终立足理论创新,争做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的新时代哲学社科工作者。最后,她要求,作为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要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责任感、使命感,学深悟透、准确把握,做坚定的举旗者、深入的研究者、积极的传播者和坚决的维护者,不断推动我国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

认真聆听党课之后,大家展开热烈讨论并一致表示,今后要继续深入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报告,努力做好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研究与阐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切实把报告中提出的各项任务扎扎实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下去,并确保各项工作落地生根、见到实效。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凤珂     
上一篇:
下一篇: